当前位置:

玉塘开课为小朋友解锁趣味科学实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31 11:43

小朋友参加科学实验兴趣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满家翰/图)近日,玉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勤诚达K+广场组织辖区儿童开展“解密科学 成长无限”科学实验兴趣课堂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儿童体验科学的魅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辖区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00余人报名,最后随机抽取20位小朋友参与。

据了解,此次科学秀注重实践,将经典的物理实验、化学实验融入生动的互动表演中,让平时很难见到的科学实验发生在眼前,致力于让辖区青少年,能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更加容易理解和记住相对枯燥的科学理论。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实验所需要用到的物品及材料,并为小朋友们讲解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保证实验操作的规范性以及安全性。随后,科学老师有序安排小朋友们亲自参与《消失的水》《魔法变色》《压强大力士》《点水成冰》《大象牙膏》《空气大炮》等多个科学实验,他们三五成群地围在实验桌前,个个伸直了脖子,想要看个究竟。每当神奇有趣的科学现象出现,老师都会为孩子们讲解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激发孩子们浓厚的科学兴趣。有趣的科学实验现象让小朋友们深刻了解了科学实验的魅力,深深记住了有趣的实验原理。

本次科学实验以物理、化学领域中有趣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融合,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到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学习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宣传了化学理念,引领青少年关注化学、了解化学,传递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以科技事业为新追求,以实现科技强国为新梦想的育人理念,助力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