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约率100%!马田街道全面完成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薯田埔二期权利人签约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31 20: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近日,联视电子工程(深圳)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攻坚现场指挥部举行。该企业的顺利签约,标志着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薯田埔二期(薯田埔社区第二第三工业区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权利人的签约工作全面完成,为后续的拆除移交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项目整备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据了解,联视电子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地处薯田埔社区,属薯田埔二期项目的社区留用地规划范围,该企业占地约9300㎡,建筑面积6940㎡,下设1家分租企业,员工约200人。根据工作人员反映,该权利人对利益统筹政策不了解,且该地块为国有已出让地块,权利人希望通过企业自身对该地块进行独立开发,协商谈判工作一度停滞。

为顺利推进该企业地块的整备事宜,马田街道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整备,选派精干党员干部驻扎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重大项目整备战场作为考验磨砺干部的最佳考场。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则身先士卒,多次带队前往深圳市龙华区及企业所在地,与权利人展开协商谈判。

针对权利人希望独自开发这一核心诉求,马田街道有关负责人将政府主导开发与企业独立开发这两条路径进行全面对比,向权利人阐明利害关系,综合开发成本测算、项目规划审批与整体开发收益等方面为权利人理清“经济账”,进一步证明政府主导地块整备开发的合理性与优越性,有效化解权利人心中症结。在协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耐心向权利人宣讲土地整备政策,积极阐明政府力图通过实施战略级产业布局,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实现片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决心和愿景。在此期间,该街道还顺利完成薯田埔二期项目立项与项目补偿方案编制审议过会等诸多工作,极大提高企业负责人配合开展地块整备的信心。

据悉,马田街道还在协商过程中全面收集企业搬迁及员工安置方面存在的各项困难,全面汇聚街道、社区及股份公司力量,切实做好该企业员工的劳资谈判与就业引导工作,为企业清租搬迁提供极大助力,通过实打实的举措与暖心服务争取权利人对项目整备的大力支持。

经过为期一年的持续攻坚,马田街道成功推动该权利人签订了《搬迁补偿安置协议》,为薯田埔二期项目权利人签约工作画下完美句号。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共完成权利人签约309户,清退租户493家,房屋腾空638栋,腾空建筑面积约86.44万㎡,房屋拆除约63.79万㎡,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产业用地整备任务并获光明区委区政府通报嘉奖。目前,该项目剩余地块整备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