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协一行赴光明区考察学习 优化职业教育 培养技能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0 来源: 宝安日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6月1日上午,常德市政协副主席王鳌率队赴光明区考察学习“推行产教融合,发展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通过工作座谈会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学思路。据悉,该学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产业、促进就业”,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就业与升学并重、校企合作与工学结合并行”,突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文化的技能型人才。

随后,在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考察组一行边走边看,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高考升学、技能大赛、内涵建设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据介绍,该学校实施多样、灵活、开放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就业与升学“双目标”结合,通过与企业联合建立以满足学生就业为目标的校外产、学、研基地,并把学校建成具有仿真教学功能的实训基地。最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图书馆、烹饪教室、汽车实训基地、电子商务部、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等地,进一步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技能竞赛、产教融合等情况。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重点企业与科技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 深圳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一行赴光明区考察调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