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重点企业与科技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0 来源: 宝安日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6月1日,光明区重点企业与科技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签约室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科发集团与力合金控签订了增资合作协议;科发集团与力合担保、力合小贷签订了光明科技金融大厦意向进驻协议;力合金控与基本半导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合金控与光明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据悉,力合金控为光明区18家企业提供了投资担保,担保金额超过1亿元,此外还开展了融资租赁业务和投资业务,助力光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力合金控旗下子公司——力合担保和力合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首批进驻光明科技金融大厦,为光明区科技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融资担保及配套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多元化筹资渠道,构建投保联动模式,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投资和提供增值服务,助力光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沈华新表示,光明区将继续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目标,加快科技金融发展,积极联合像力合系列这样的金融科技力量,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构建与保险、担保、股权投资等金融机构多元化合作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有效满足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全生命周期的融资需求。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完善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
下一条: 常德市政协一行赴光明区考察学习 优化职业教育 培养技能型人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