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围社区亲子共读绘本故事 齐做创意手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5 18: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钟冰旋)6月3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手工DIY活动,激发儿童阅读兴趣,培养儿童阅读和动手能力,增进亲子间交流。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5对亲子家庭参加。

石围社区亲子共读绘本故事,齐做创意手工。

在新时代大讲堂,社区图书馆管理员小麦哥向在场的亲子们分享了绘本故事《不要轻易说放弃》。在场的小朋友们和家长认真共读一本书,共享阅读乐趣。故事讲解完后,小麦哥邀请了小朋友们上台表达了对故事的感悟。小朋友欢欢分享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难免遇到挫折和失败,要像故事里的兜兜一样,不要轻易说放弃,要勇敢面对困难。”在亲子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在家长的协助下,涂上奶油胶,再贴上自己喜爱的卡通配件,很快就完成了相框手工制作。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有所获,也帮助亲子间建立起更加亲密的关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开展成长阅读亲子手工系列活动20余场,服务社区居民600余人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的好评。下一步,石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每月定期开展成长阅读亲子手工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打造特色活动品牌,让亲子共读融入日常,让书香浸润千家万户。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