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绿水青山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巡河护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6 19: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苏静 肖晓莹)近日,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巡河护河我先行”为主题的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上,出现了12名“红色小分格”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于茅洲河新庄段,吸引了大批群众注意。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巡河护河。

活动当天,“红色小分格”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对管辖区域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河面漂浮物和河岸绿地堆积物,积极向周边居民派发环保宣传手册,普及相关知识,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河道治理工作中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河岸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共动员“红色小分格”志愿者220余人次,开展“巡河护河我先行”志愿者巡河活动13期,服务居民约2200人次,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递环境保护意识,提升茅洲河水环境的整体形象,倡导更多群众加入巡河护河活动,为守护茅洲河“水清河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