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集中力量打造全区儿童友好社区示范样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6 19: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林青桐)近日,马田街道妇联主席、党建工作办负责人前往根竹园社区和石围社区,调研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建设工作,了解相关阵地建设进展及困难。紧接着,召集公共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研讨会,共同商议建设难点和细节,发挥“联”字作用,协力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会议要求,要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发挥“红色小分格”制度优势,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探索打造儿童志愿服务队,将社区治理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有机结合,建立儿童参与的长效机制。会议强调,建设儿童友好社区要出亮点,要结合社区特色,讲好儿童友好故事,倾听儿童声音、了解儿童需求、支持儿童参与,系统性地做好儿童友好服务,集中力量打造全区儿童友好社区的示范样板。

据了解,根竹园社区曾获得光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称号,多次组织开展儿童话剧工作坊、“我是社区小小书记”、儿童性教育安全小组、反对家庭暴力亲子讲座系列等活动,在儿童参与上下足功夫,深受儿童喜爱。

石围社区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从娃娃做起,特色项目儿童醒狮队曾荣获省级一等奖,拥有醒狮馆、村史馆、麦氏公祠、古筝室、梦凤私塾等民俗文化阵地,多次组织辖区儿童开展民俗活动,为儿童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