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办“薪火相传 披星扬帆”基改集训营青年夜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09 11:09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誉 廖丽娜)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养,持续丰富街道年轻干部业务知识体系,马田街道积极创新培训思路,搭建了年轻干部成长平台——“薪火相传披星扬帆”基改集训营青年夜校。当前,马田街道土地整备工作任务量大、工作具有相当的难度,结合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连片产业空间升级工作,马田街道于近期开展“青年夜校”第一期课堂,在年轻干部当中取得了良好反响。

马田街道开办“薪火相传 披星扬帆”基改集训营青年夜校。

主讲人曾博华深耕土地整备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土地整备实战经验,课堂上,他从“什么是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城市更新”讲起,结合工作中的经典案例,向学员们讲授了土地整备前期谈判、项目攻坚的工作方法,切实为年轻干部开拓工作思路。曾博华同志还针对年轻干部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结合工作经验告诉大家,用“真心、实心、诚心、恒心”与群众交谈、发现并解决群众的深层次诉求、让群众从内心支持工作的开展,才是土地整备工作的“关键钥匙”。

据悉,青年夜校是马田街道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训练营为街道年轻干部搭建了“每日一学习、每周一行走、每月一交流、每季一集训、每期一团建”的“五个一”训练体系,旨在提升年轻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增强年轻干部落实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的履职能力。

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干部是打造“智造先锋、创想新城、善治典范”的“生力军”,街道运用“青年夜校”这一平台,为年轻干部组建了一支有近20名处科级干部的青年夜校讲师团,设计了涵盖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土地整备、经济发展、民生诉求、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夜校课程,帮助年轻干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培养出优秀人才。

[编辑:邓红丽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