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4 14:27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在西田社区公园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档案知识,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价值认同感。

在现场宣传摊位前,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详细讲解档案相关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档案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讲述档案合法维权的案例,指出档案保存的重要性、家庭档案收集整理的必要性,让居民们认识到档案对文献遗产的保护所具有的历史价值,以及与居民生活切身相关的家庭档案对展现家庭轨迹、诉说家庭往事、孕育家庭美德的重要意义。

该街道档案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拉近了居民群众与档案的距离,普及了档案法规知识,提高了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公明街道将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辖区档案工作者、居民群众积极参加主题征文和主题宣传短片素材征集活动,动员更多人关心、支持档案事业,使得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