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5 17:42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彭翠玲 林国斌)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和应急知识普及人群覆盖面,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区和演练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以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意义、安全生产的方针、原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展示区内还设立了4个咨询台,消防专家在台前耐心倾听群众关切的问题,现场解答居民关于居家安全知识、企业人员关于火灾预防及消防安全自查自检等相关咨询。

在演练区,公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根据现实案例模拟常见失火场景,并现场向居民群众演示遇见火情时正确使用灭火设备的步骤和方法,讲述火场自救互救等常识。为让居民群众更好地理解这些知识,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居民群众进入安全宣传车内体验模拟火灾逃生,让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礼品160份,展出展板14块,宣传受众达3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应急安全宣传的覆盖面,推动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安全生产月”真正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从而达到群众真正“讲安全、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的教育目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