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深入群众宣传“两床融合”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6 12:13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严燕媚 罗思慧)今年3月,光明区启动了家庭养老床位和家庭病床“两床融合”试点项目。为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与支持该项目,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家庭养老床位和家庭病床“两床融合”服务宣传活动。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深入群众宣传“两床融合”项目。

活动现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和来自宝田玉蓢养护院、宝田医院时间谷社康的医护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两床融合”项目的基本情况、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等,鼓励符合条件的家庭参与“两床融合”项目。此外,医护人员还为前来的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大力科普健康知识。居民林女士点赞道:“这个试点项目很好,有专业人士为家里老人提供照护服务,既能让老人安心,又能让子女放心。”

接下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将深入群众推广和普及居家养老新模式,持续推进老年人适老化改造等服务,拓展“老有颐养”“病有良医”的医养新路径,让老年居民过上祥和、温暖、愉快的老年生活,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