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6 12:16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许永泉 肖晓莹)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夜查行动,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网,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据了解,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展开高频次夜查。网格员加强对居民用气及用电、楼栋电梯安全资质等排查,重点检查电动车是否存在违规充电情况,一旦发现就及时对居民进行劝导,主动告知安全充电方式和充电场所。此外,网格员在行动中还通过派发传单、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据统计,6月以来,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通过治理通共上报安全隐患4897宗,现场整改4101宗,均已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安全整治。下一步,马田街道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组织“红色小分格”网格员加强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