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团员青年参观光明生命科学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6 14:49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昶锦 许斌帼)6月14日,新湖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光明生命科学园,实地参观合成生物、脑解析与脑模拟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在合成生物“大设施”玻璃间内,机械臂正熟练地把多个生物试剂和样品准确放进微孔板。每一个玻璃间就是一条“生产线”,各类实验在这里实现高效集成。据悉,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化生命系统设计与制造平台,作为我国首个将软件控制、硬件集成和合成生物学应用进行系统整合的大型规模化合成生物研究基础设施,为全国合成生物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进入脑科学“大设施”,展厅中详细呈现了脑科学研究的发展历程与产学研生态。整个设施分为脑解析、脑编辑和脑模拟三个模块,分别包括数个实验平台,在实现各自模块核心功能的同时,模块之间实现功能相互支撑与密切合作,发展出单独模块所不具备的多模式动物同一时空精确解析模拟能力,实现脑科学研究和脑疾病诊疗手段及药物开发跨越式发展。目前正在进行实验动物入驻前的最后准备,彻底完善后,将面向国内外开放,通过预约及定制式服务模式,为基础研究、医药健康和动物育种等领域用户提供研究平台、技术支撑和个性化服务,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

团员青年们通过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科学力量,感受科技魅力,收获良多。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