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9 11:56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邓家鹏)6月16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在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开展“垃圾分类拓新篇 志愿引领新时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家长和孩子参加。

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在幼儿表演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节目中,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环节,讲师为“红色小分格”志愿者、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概念、分类方法及意义,并现场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引导居民做好“生活小事”,让垃圾分类更有效率。为增加趣味性,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创意交互展览、垃圾分类涂鸦活动及垃圾分类智力大挑战等互动游戏环节,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居民参与热情,共建绿色马田。

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红色小分格”志愿者代表上台分享,讲述与垃圾分类的故事,让大家更能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对9支志愿服务队伍代表进行授旗。

据了解,近年来,马田街道多次组织“红色小分格”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在“红色小分格”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居民“新时尚”。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