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团区委培训志愿服务“领头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19 16:43

光明区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谭霞 文/图)6月15日,光明团区委联合区义工联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光明区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

据了解,培训通过回顾志愿服务理念和知识,让“领头雁”们了解志愿服务文化,了解志愿服务发展契机、广州深圳“双城联动”志愿服务发展概况,带领队伍紧跟“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对“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积极助推作用。

活动中,讲师解读了光明区“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模式的建设体系,让“领头雁”们深入了解“爱心超市”,发挥“爱心超市”的志愿聚能空间、综合服务平台作用,构建光明科学城良好志愿生态。结合现阶段光明区志愿服务发展情况,讲师对志愿服务制度、志愿者管理、志愿深圳系统管理、资源链接技巧等进行讲解,以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