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多家媒体走进中山七院采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6-19 16:43

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参观中山七院。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6月18日下午,中山大学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展媒体采风活动,来自全国的20多家媒体共同走进中山七院,实地感受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采风活动中,在中山七院副院长潘逸航的带领下,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门诊大厅荣誉牌匾处、医院二期模型展示区、院史馆、DSA-CT复合手术室、移动医院、临床能力培训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观摩采访,并开展座谈会。据介绍,中山七院作为深圳市与中山大学“市校战略合作”的结晶,是中山大学设置在深圳市的首家直属附属医院。医院肩负“树中大情怀 建世界名院”的伟大使命,高水平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规划总床位4000张,致力建设成为深圳“规模最大、临床专科门类最齐全、诊疗量最大、诊疗技术最先进、高层次医护人员最多、医德医风最好”的高水平医院,打造成国家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国家级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和国家级保健康复中心。

据悉,中山七院目前开设专科68个,引进中大附属医院系统26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团队,80%以上医疗骨干来自中大医科系统,获批省、市级重点专科和培育专科5个、深圳市中医特色专科1个;疑难危重患者收治率达77.20%,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超99%,三、四级手术占比达66%;开业仅4年2个月就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创造了建院时间最短的三甲医院纪录。作为中山大学第七临床学院,中山七院和中山大学医学院一体规划、一体发展,致力打造深圳的“名医摇篮”。

如今,中山七院二期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建成后医院将成为华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医院,将于2025年3月竣工交付。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