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竹园社区青少年共庆端午佳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1 11:31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刘红丽)“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少年的家国情怀,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教育工作坊活动。

据了解,本次工作坊开设了节日科普、诵读诗集、习俗手工制作等系列主题课程。在清风宣讲室,工作人员向青少年讲述了屈原的爱国故事,科普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并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屈原古诗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过程中,孩子们被屈原感人的事迹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深深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践行“屈原精神”,做到坚持真理、热爱祖国。在习俗手工环节,为加深青少年对传统节日习俗的认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缝制香包、编制蛋袋、制作五色绳、拼装龙舟等手工制作,锻炼青少年们的动手实践的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工作人员用屈原的名句结尾,勉励大家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忠于理想、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探索。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