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开展退役军人红色景点游学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6 15:58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6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云静 杨慧)6月20日,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到大鹏新区东江纵队沙鱼涌旧址参观,学习东江纵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沙鱼涌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是一个三面临山、一面临海的客家小渔村,它有着500多年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曾是1946年东江纵队北撤的地方,也是香港沦陷后,东江纵队秘密营救茅盾、邹韬奋等文化名人的登岸地点。沙鱼涌旧址是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其中,沙鱼涌红色记忆展馆于2016年6月30日东江纵队北撤胜利70周年之际正式开馆,主要讲述东江纵队解救困留在香港的文化名人及爱国人士、抗战胜利后北撤山东的历史事件。

老兵们通过观看东江纵队的历史文物,了解到当年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在土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老兵邱坤玉深深地鞠了三次躬并行军礼。他深有感触地说:“我自己曾经也是战场上的一名战士,革命精神应该代代相传、永远牢记。”随行老兵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足迹时刻提醒自己牢记退役军人的身份,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此次活动通过“党建+红色主题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凝聚力,让老兵们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