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为青少年上好“情绪管理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7 21:32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麦肖兴 杨媚媚 肖晓莹)为协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掌握调节情绪的方式,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情绪魔法师”为主题的青少年情绪管理工作坊。

在新时代大讲堂,工作人员邀请组员抽出一张卡片,用表情、动作等非语言信息表达卡片上所写的情绪,让台下的组员们通过观察和互动,来猜测其所要表达的情绪。游戏互动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ABC情绪理论以及缓解压力的小技巧,引导组员认识到拥有正向的理念才能避免消极情绪的产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情景演练,体验如何控制愤怒、冲动等负面情绪。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情绪教育活动加强了对辖区青少年的心理疏导,增强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意识。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