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4 10:33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杰)6月28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联合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禁毒办在塘家社区宝新科技园开展凤凰街道“安全生产月”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暨易制毒化学品、禁毒宣传活动。

据悉,6月不仅是“安全生产月”,同时也是“全民禁毒宣传月”。认真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禁毒工作重大意义的重要契机。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主持人讲解、游戏体验、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普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易制毒危化品等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知识和禁毒知识,并为群众提供相关政策咨询与心理咨询服务。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纷纷举手踊跃抢答,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让群众将知识熟记于心,提高企业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意识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能力,增强全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和拒毒防毒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凤凰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安全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不断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促进街道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