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红色小分格”开展“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4 11:15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4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期,公明街道“红色小分格”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到群众家中开展“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宣传推广行动,向群众宣传普及群众诉求服务内容,推广更便捷的诉求反馈方式。

行动中,公明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联合诉求服务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的功能与使用方式,并一对一协助辖区群众关注平台并进行实名登记,同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平台上报诉求,引导群众在发生劳资等纠纷或存在其他需要帮扶的情况时,可通过群众诉求服务平台进行解决,争取第一时间获得帮助,维护自身权益。

此外,该街道“红色小分格”网格员还通过辖区逾3000个楼栋平安群,转发“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相关介绍和平台服务,让群众了解群众诉求服务内容,知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小帮手”。

据了解,“光明群众诉求服务”是集“主动发现、一站受理、化解处置、评估反馈”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主要提供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帮扶救助、投诉问题、人民建议等六项服务。群众反馈诉求受理后,可凭受理流水号查询、监督本人诉求办理进度和结果。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