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6 11:5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通讯员 陈知明)近日,新湖街道人民武装部在圳美社区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让辖区适龄青年了解征兵工作的内容和政策,激发他们应征入伍的热情,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活动中,新湖街道运用辖区LED屏播放《征兵集结!点亮全城寻找闪光少年》征兵宣传片,利用宣传栏和横幅等营造应征氛围;在居民小区内及辖区主要路口悬挂征兵横幅,让应征宣传信息随处可见,让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及时向适龄青年及家属宣传兵役法等政策法规,宣传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及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把征兵宣传工作做到实处,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派发宣传手册,鼓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为有意愿的青年做好登记。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点燃了群众关心国防、关注国防的热情,加深了适龄青年对征兵相关政策的了解。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宣传发动贯穿征兵工作始终,扎实推进新湖街道征兵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