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启动“法治护航”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06 11:5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刘德莹 罗家瑜 黄伟君)近日,新湖街道在楼村社区三月风广场举行2023年民生微实事“法治护航”创建平安街道宣传项目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湖街道办事处主办,光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在三月风广场搭建活动舞台,设置宣传摊位,向过往居民派发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反恐防暴、禁毒、防诈骗等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同时提醒大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权益。

当晚7点,歌曲《阳光路上》拉开晚会的序幕。随后,相声《趣说法治》、小品《社矫风云:新生》、歌曲《我们都一样》《最初的梦想》《祝你平安》,以及朗诵《法制在我心中》等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法治宣传文化盛宴。现场还穿插了法治、禁毒、扫黑除恶、防诈骗等知识抢答环节,台下观众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融入艺术文化的形式来宣传法治知识,我们更容易理解也容易接受。”现场观众陈先生说。

据了解,新湖街道后续将陆续开展扫黑除恶、防诈骗、禁毒等主题的“法治护航”系列宣传活动,逐步提高居民整体法律素质,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建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