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红色小分格”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6 11:5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陈嘉健)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红色小分格”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内的8个“红色小分格”闻讯而动,对格内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的拉网式大排查。尤其是针对格内“三小”场所数量多的情况,通过科学调配其他辖区“红色小分格”成员开展联动排查,一旦发现超量存放煤气瓶及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店家立即登记。同时,在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基础上,加大天然气入户入店普及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充装、非法运输、非法供应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在“红色小分格”高效加持下,石家社区在48小时内即完成对辖区内476家“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形成问题台账。下一步,马田街道将持续发挥“红色小分格”即巡即改的机制优势,针对隐患问题,实行闭环整改,加强燃气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不定期地开展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排查,防患于未“燃”。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