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开展儿童议事会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2 12:49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为进一步鼓励更多儿童参与社会治理,打造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儿童社区生活圈,公明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开展“儿童议事会”,辖区18名儿童代表围绕“我眼中的儿童友好社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宣读议事会规则,随后进入“建设我心中的儿童友好公园以及讨论公明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地图”讨论环节。议题抛出后,小小议事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从社区小主人翁视角下不断提出新的想法和建议,并用画笔将自己的观点在白纸上画写出来,有材料、有依据地进行交流和互动,充分发挥想象力、观察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据悉,这是公明社区第二次召开儿童友好社区议事会,在此之前选出了议事会会长。近两年来,公明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润童年”等系列童趣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实惠的便民服务,把儿童的“小事”做细、把家长的“心愿”做实,在儿童与成人之间、家庭与家庭之间,建立健康和谐的关系,培育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殷实土壤。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