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竹园社区开展“自然美育植物拓印”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2 12:48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麦丽珍)近日,根竹园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自然美育植物拓印活动”,吸引了辖区30对亲子家庭踊跃参与,共同领略大自然的生态环境美学,感受非遗技艺“拓印”的魅力。

活动伊始,授课老师向家长、孩子们介绍,植物拓印是我国传统文化之一,是自然之美的见证,每一种植物都有独特的姿态和色彩,可以创造不同的艺术作品。随后,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对花瓣、树叶进行了不同形式的造型, 随着一阵阵“咚咚咚”的敲击声,一个个充满创意的作品跃然而现。有的仅用一片树叶拓印出了一棵葱郁大树;有的用零碎的花瓣拓印出落英缤纷的效果;有的用五颜六色的花朵、树叶拓印出五彩斑斓的风景画……

本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大家科普了中华传统染色文化,让大家认识到拓印这门古老技艺,感受非遗文化蕴含的独特内涵和精神价值,并在实践中体验指尖传承的乐趣,发现自然之美、共享亲子快乐时光。

[编辑:邓红丽 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