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夜间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2 12:0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林国斌)记者昨日从公明街道办获悉,该街道夜间应急响应大练兵评比成绩出炉,公明社区在应急响应、监测平台、辖区群众避险逃生能力三个方面综合排名位居第一,该街道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题而开展的夜间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随着一阵急促的集合铃声响起,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应急队伍闻警即动,全体应急人员3分钟内集合完毕。在接到任务命令后,应急队伍迅速携带所需装备前往事发地,10分钟后将着火的“电动车”扑灭。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集结和处置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公明街道应急办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多重力量、分批次组织开展了夜间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大练兵活动,锤炼应急队伍在酷热、夜黑等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应战能力。

此次夜间拉练活动覆盖公明街道五个社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理念,针对社区应急响应救援能力、智慧消防平台预警监测能力、辖区群众避险逃生能力三大方面,从“真训、实演、严考”的要求出发,按照实地实兵、实装实编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双盲”演练模式组织实施,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夜间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办专家通过现场效果和各职能小组的应急响应能力,现场进行点评并根据客观评价成绩进行各社区排名。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高频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常态化应急消防演练,争取有效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应急意识,提高救援队伍的整体协调能力,多方位检验应急队伍应急应战能力水平,确保应急队伍随时待战、随时能战,巩固和深化全员岗位大练兵成果。

[编辑:邓红丽 靳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