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进“红色小分格” 走在基层治理“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2 15:17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胡丽蓉)近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红色小分格”视察调研活动。驻辖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活动。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薯田埔社区04小分格阵地,与社区小分格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红色小分格”在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随后,在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人大代表联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红色小分格”工作部署会。

会议听取了马田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马田街道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街道“红色小分格”各项工作,切实推动街道人大工委打造代表履职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新平台;进一步探索“人大+小分格”的履职方式和路径,深入贯彻落实“代表进分格,格内解民忧”的服务精神;加强宣传和引导,坚持日常和重要节点宣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加强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宣传引导,提高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的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与辖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们在推进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推动马田辖区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编辑:邓红丽 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