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趣香园获“亲自然”、最亲民花园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2 15:48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瑜 陈焕欣)近日,2023深圳共建花园遛遛游园会经验研讨会暨颁奖仪式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光明街道共建花园——趣香园荣获深圳“亲自然”花园奖、最亲民花园奖两个奖项,以及“潜力无限”“低碳之星”两个荣誉称号。

据悉,趣香园位于光明街道正兆景嘉园小区1号楼、2号楼之间,面积约300平方米,属住宅型共建花园,于2022年建成。开园以后,光明街道积极探索“政府+物业+居民”的特色运营模式,逐步形成政府单位监督指导、物业单位协助配合、居民自愿参与的花园运营维护机制。“今日服务内容:环保酵素叶面除虫、拔草、清理垃圾、石头归位……”类似的服务日记在“趣香园志愿服务群”中屡见不鲜,花园的清扫保洁、苗木浇灌、杂草清除、设施维护、文明劝导等维护工作已然成为志愿者们的生活日常,花园的景观、设施得到及时更新维护,状态良好。此外,光明街道不定期举办园艺养护交流、图书捐赠和读书会等交流活动16场,参加居民达800余人次,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动脑、动手和亲近自然的机会,同时有效促进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指导物业、居民规范化开展日常运营活动,并不定期举行面向社区居民的主题活动,积极传递“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营造“可参与”和“亲自然”的绿色健康生活空间,从而增强居民的参与感、幸福感。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