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学习交流非机动车停车管理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3 14:28

电动自行车停放整齐,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郝凤凤 胡洋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开展“交通整治·车辆入园”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前往公明街道、马田街道学习交流非机动车管理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街道非机动车管理水平。

据了解,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元山片区通过加划线、加联动、加管理和减存量、减负担、减舆情的“三加三减”模式,清理辖区残损破旧的非机动车,利用城中村现有条件,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马田街道在辖区工业园区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破解城中村电动车“充电难”问题。随后,凤凰街道在辖区恒泰裕工业园区召开现场调研会,研讨非机动车进入工业园的可行性。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对公明街道、马田街道的做法给予肯定,将继续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摸排,破解非机动车停放“顽疾”。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强调,非机动车停放难,看似小事,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社区要对城中村、工业园区非机动车进行排查摸底统计,并登记造册。充分发挥网络、城管、物业、楼栋长等联动作用,深入挖潜辖区可用空间,做到“应划尽划、应进尽进”。加强对非机动车精细化管理,定期清理僵尸车辆。多方联动、多点发力,让辖区非机动车停车有位更有序,居民幸福感更可持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