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举办“楼长通”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3 14:28

凤凰街道举行第二季度“楼长通”积分兑换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3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罗钢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楼长通”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楼栋长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各社区网格站站长、楼栋长等113人参加活动。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介绍,街道目前已建立“网格员+楼栋长”工作机制,楼栋长积极参与出租屋日常管理,做好人口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和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楼长通”系统上报各类安全隐患和社会纠纷,第一时间跟进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该负责人还详细解读“楼长通”积分兑换规则,楼栋长根据自己获得的积分,有序兑换食用油、大米、生活用品等。楼栋长李先生开心地说:“手机上的积分不仅可以作为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还可以兑换经济实惠的日用品,一举两得。接下来,我会继续以更大的热情全心全意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均建立楼栋长积分驿站,定期组织开展“楼长通”积分兑换活动,同时利用“楼长小课堂”开展业务培训,激发楼栋长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楼栋长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提高楼栋长发现和处置隐患的能力,全面提升辖区基层治理水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