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田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主题学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4 12:32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4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杨鹏 林向活)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工作站组织北斗社工开展“环保倡新风”垃圾分类学习,提高社区青少年群体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讲师授课,老师通过PPT讲解,详细为青少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带领青少年模拟体验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及时纠正错误的投放,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课堂上,老师为加深青少年理解记忆,特地为各类垃圾取了别名,例如:“可以卖钱的垃圾”就是指可回收垃圾,“会烂当肥料的”就是指厨余垃圾,“有毒害的”就是指易腐垃圾,“可以烧的垃圾”就是指其他垃圾。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将垃圾主动分类的习惯,积极支持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维护社区绿色环境,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