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积极防御台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8 11:5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陈嘉健)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在广东湛江登陆。上级防台风预警启动后,马田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积极防御台风。

“小张,河边的警告牌有些松动了,这样在台风天很危险,你们赶紧过来看一下。”“好的,我们马上到。”为确保辖区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置,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充分发挥“红色小分格”制度优势,动员各分格在汛期前摸清、摸透分格内河道桥涵、低洼地段、危险边坡、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等隐患点数量并形成台账与防范预案,确保边坡稳固和排水设施的畅通。此外,“红色小分格”网格员通过平安微信群开展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宣传,切实引导辖区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工作人员设置安全警戒线。

据悉,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已全部完成分格内所有危房与边坡的巡查工作并设置安全警戒线,同时,对外开放两处应急避难场所,保障妥善安置避难群众。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持续推进灾害防范和应急救援体系与“红色小分格”深度融合,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未雨绸缪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