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举办长者国画临摹工作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8 11:5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杜文婷)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以“翰墨书香,绘出耆彩”为主题的长者国画临摹工作坊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该活动为期五天,共服务社区长者近60人。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举办长者国画临摹工作坊活动。

“画前需定形, 先从树起跟。”课上,工作人员结合长者特点,运用简单易懂的口诀、互动问答等小游戏激发长者们的好奇心,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国画的由来与历史,进而讲述作画工具的使用和运用。在工作人员的细心示范和指导下,长者们都有模有样地开始了绘画,课后还自发地互相交流绘画心得,互帮互助,活动反响热烈,深受长者们的喜爱。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为长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后续将有序开展国画临摹工作坊的活动与课程,满足居民们对艺术审美情趣的需求,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