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8 12:56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林国斌 汪火勇)近日,公明街道在辖区内各场所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了6场“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5场夜间拉练活动、13场消防演练,累计1000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

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示区、咨询服务区和互动体验区等区域,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以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面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同时,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居家安全、燃气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切实扩大安全生产知识覆盖面,确保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有效地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期间,公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还根据现实案例模拟常见失火场景,组织企业员工、居民群众实地模拟火灾逃生的场景,带领大家现场操作使用灭火设备,讲解火场自救互救等常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达到以演促练、以练筑防的目的。

下一步,公明街道将结合“五进”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做到“以日促月,以月促年”的效果,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形成“群众知晓、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