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为民解忧 群众感激送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8 12:57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苏名)“衷心感谢你们,给我们做通了周边群众工作,协调了施工场地和进出道路,赶上了施工进度。”近日,龙豪幼儿园施工场地负责人牛经理来到马田街道新庄社区“04”小分格,送上写有“尽职尽责助企纾困,用心用情为民解忧”的锦旗。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为民解忧,群众感激送锦旗。

原来龙豪幼儿园建设方为尽快完成施工建设,保证9月份按期开学,想要借用侧面城中村居民区停车场和进出道路实现两侧同步施工,但由于城中村存在停车难的问题,部分群众不愿意配合,场地很难协调,停车场有一排路灯,也不清楚需要协调哪个部门。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04”分格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组织格员与周边群众沟通,动员居民主动挪走停车场车辆,清理进出道路,并协调市政部门暂时拆除影响施工的路灯,保障龙豪幼儿园加快施工进度。

据悉,马田街道创新党建引领“红色小分格”基层治理模式,通过支部建在分格上、阵地建到分格里、服务送到家门口,充分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少跑路,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新庄社区深入落实“红色小分格”基层治理模式,在社区划分10个小分格,各小分格主动作为,今年以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04”分格主动发现调处各类群众诉求160余件,基本实现“矛盾不出分格,诉求就地解决”。

“04”分格格长表示,自马田街道推行“红色小分格”后,每日的走访工作不仅拉近了群众感情,也更方便找准服务重点,让民生诉求服务更接地气、化解更快、工作更实。下一步将以更强的责任、更深的情怀、更实的作风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将“04”分格打造成让群众满意的分格。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