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各人大联络站点推动解决25件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9 16:3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崔敏屏 郭佳男)7月17日,公明街道召开人大代表研讨相关热点问题暨人大代表活动月推进会议,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解决群众烦心事。

当天下午,公明街道在“代表之家”召开了人大代表研讨相关热点问题暨人大代表活动月推进会议。会上解读了《关于加强房地产领域全周期管理若干措施》的汇报,希望人大代表全面监督房地产领域全周期管理,提高房地产交付质量。会上还就企业搬迁后员工子女就读学位困难问题进行了研讨,建议对搬迁企业进行摸底,摸清企业搬迁去处和随迁员工子女数量,联系双方教育部门点对点解决,形成一事一议机制,精准快速解决随迁员工子女就读问题。

据悉,公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已经“遍地开花”,成为代表收集民意、听取民声的有效渠道,各社区联络站已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社区特色的代表履职活动,如公明墟活化利用推进、中医药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调研等活动。上半年,公明街道组织开展各类代表履职活动60场次,走访慰问群众约198人次,各联络站点收集社情民意33条,推动解决了25件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