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红色小分格”发巧力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品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9 16:28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沥青路面平坦开阔,车辆停放整齐划一,垃圾分类处理点干净明亮,文明标语处处可见,一大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这正是公明街道实施“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带来的可喜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度和满意度大幅攀升。

“电动车多了,真不知道放在哪里。现在好了,一周不到社区就画好了停车线,车子摆放整齐,既好看又安全!”提及电动车有了充电停放的地方,居民叶梅竖起了大拇指。7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第十一“红色小分格”格长欧美玉、指导员邱晓齐到她们所分配“红色小分格”了解运行情况,得知叶梅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记者不禁为“红色小分格”的工作效率叫好,而这只是该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红色小分格党组织下沉社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公明街道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将辖区划分为55个“红色小分格”,建立55个临时党支部,将党组织前移到群众家门口,工作重心向小分格下沉、服务方向向小分格延伸、工作力量向小分格集聚,一个小分格就是一个党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个文明实践点,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向“最后一米”,仅综合巡查纠治岗和民生诉求服务岗就配备357人,每周至少一次下沉小分格进行调研,主动问需于民,对区域内的道路建设、雨污水管网、车位设置、各类网线等硬件改造上下功夫,还在智能管理、关爱妇幼等软件服务上搞创新,6月份,全体网格员上报隐患信息9723宗,已办结9712宗。

该街道本着居民急需解决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哪些问题突出就先解决哪些问题、哪些问题影响居民生活就先解决什么问题的工作思路,用利民惠民的温度、治理服务的深度、文明浸润的厚度,走出了一条老旧小区提升居住品质的新路,给城市增添了浓浓的“人情味”。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