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成立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班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9 18:48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彭芷瑜)为抓实抓牢抓细光明区马田街道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相关工作,全面提升街道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水平,近日,马田街道召开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班委会并进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据悉,马田街道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采用“每日一学习、每周一行走、每月一交流、每季一集训、每期一团建”的“五个一”干部训练体系,选派年轻干部深度参与街道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把年轻干部培养成具有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七力”干部。为了让年轻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马田街道成立年轻干部“基改集训营”班委,以起到“领头羊”的示范作用,团结带领所有学员共同磨砺成长。

会上,“基改集训营”班委成员围绕“五个一”训练体系工作进展逐一进行了汇报,并就专题调研、信息宣传、团建交流、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推进各项工作意见建议,并提出了“1+1”班委结对的工作模式。

街道党工委分管委员对“基改集训营”近期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克服畏难情绪加油干,结合轻重缓急四象限工作法对工作进行排序并有效拆解,不断提升统筹管理能力;二是多看多思考多提笔,学会多搜索多借鉴多研究其他地方先进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思路,提升材料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树立“把自己作为工作的最后一道关”的“守门人”意识,确保工作高效准确落到实处,真正把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