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羌社区与中山大学农学院携手“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20 14:47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廖志强 许斌帼)7月17日,新羌社区党委携手中山大学农学院开展校社共育儿童研学课堂,吸引30对亲子参加,通过课堂感受农业科技的前沿奥秘。

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AI育种实验室,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现代农业如何使用AI和大数据信息,展示了AI+农业赋予未来农业的新可能。来到绿色防护实验室,孩子们了解到土地下可能潜藏各种危害,学习了土壤改良和环境保护的知识。在农学院的现代化温室,进一步了解温室种植技术及其对农业生产的巨大意义。

研学课堂还安排了亲子体验大学课堂。课堂上,教授提出许多有趣的问题,引导孩子积极思考、提问。“学长”还介绍他们团队在广东河源的助农经历,通过不断调研,再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积极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土地生产问题。

新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与大学携手合作,搭建更多的交流互动平台,为社区开展多元的科学普及活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