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接连开展暑期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7-20 14:47

长圳社区青少年参加公益培训班。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卢正辉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 文/图)连日来,少儿拉丁、播音主持、启迪乐高、古典舞课程、国际象棋课程、少年飞盘、篮球训练营及非遗文化麒麟教学活动等各类公益培训活动在长圳社区接连开展,让社区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上各种暑期兴趣班,在充实孩子们暑假生活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挖掘了特长潜力,增强了个人综合素质。

据悉,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缓解家长们的“带娃”焦虑,长圳社区开展了“棋”思妙想——社区少儿国际象棋课程、国之韵 国之花——社区少儿古典舞课程、童梦之星少儿拉丁、童梦之星少儿播音主持、创新梦工厂儿童启迪乐高项目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公益课程,从艺术培养、体育竞技等方面为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多样化、综合性的兴趣学习和技能提升活动,极大满足了青少年课外学习和文化娱乐需求,并通过带动家长同学、同乐、同进步,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社区教育氛围。

“刚放暑假就在住户群里看到活动,我女儿非常喜欢跳舞,社区还提供了漂亮的衣服,比外面的课程更贴心、省心”“社区暑期公益课程,可以让孩子和其他同龄小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还能提前适应小学生活,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活动现场,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学习体验,道出了妈妈们的心声。对于此次公益课堂,小朋友们也开心不已,表示不仅交到了新朋友,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也让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长圳社区此次暑期公益课堂形式丰富、类型多样,通过将先进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并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课堂教学,实现寓教于乐,有效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素养,有力带动了社区、学校、家庭等携手共建学习型社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