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守安全底线 马田街道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4 10:42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傅正宇)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红线,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前往石围社区权炬高新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园区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和煤气爆炸事故,详细解读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要求企业按照光明区的要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随后,工作人员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组织员工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火灾逃生屋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项目的培训。这种方式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和互救能力,确保员工在灾难来临时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来保护自己和救助他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守安全底线。街道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评估,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邓红丽 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