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田社区开展《妇女权益法》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5 19:40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曹子倩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妇联依托“木棉居”党群服务驿站,开展“普法零距离,巾帼勇维权”宣传活动,引导妇女学习权益保障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的法律素养意识和维权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妇女群众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向她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鼓励她们要主动学法、自信用法。社区驻点律师助理还在现场点对点为有需求的妇女提供法律服务,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她们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妇女权益法》中的各项保障措施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妇女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供相应的防范措施与技巧,并提醒她们面对此类不法行为要提高警觉,若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报警。

据悉,该社区还将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班、手工坊等形式,多举措推广妇女权益教育,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推动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和妇女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