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区人大代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28 15:36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周晓琳 汪火勇)7月26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春北路就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当天下午,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长春北路消防站到思源路隐患风险路段和易堵点,针对长春北路机动车违停情况,现场提出应对方案和相关意见建议。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和现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长春北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道路交通管控等领域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此次视察活动重点聚焦尔雅学校附近的道路交通设施和交通秩序,围绕停车难、非机动车道建设、交通拥堵等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上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交通安全短板难题采取靶向治疗,加大对重点路段、路口的巡查管控和违法整治力度,提高路口、路段在岗人员管事率,并通过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方式,全面规范长春北路停车秩序,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逐个整治、逐个解决。代表们还参与了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市、区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从推动交通“小”问题入手,倾尽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烦心事,实现交通安全“大”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邓红丽 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