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蓢社区组织民兵参观学习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8-02 2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莫文燕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组织辖区45名民兵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民兵同志们参观学习了“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华侨港澳同胞对东江抗战的支援”“配合盟军 夺取胜利”等多个展厅,从武装斗争到建立政权,从抵御外侮到戍边守疆,从抢险救灾到投身建设……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看着一件件具有重要意义的文物、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历史资料,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犹如一幅叙事画卷,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

96载光辉岁月,人民军队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军旗跟着党旗走,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追求。李松蓢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东江纵队纪念馆记录了一场场战事胜利,记录了战士们的流血牺牲,也记录着军民团结一心、抗争到底的勇气、信心与决心,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在今后工作中将伟大的东纵精神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为推动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谢燕丽 周浩桦]
上一条: 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 清拆19万㎡!光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迎来新进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