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2 20: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曹子倩 杨鹏)为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体悟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近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青年团员观看红色电影《喋血羊城》,引导社区党员、青年团员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据了解,该影片以辛亥革命前期历史为背景,讲述了一众革命志士为确保广州起义顺利实施而刺杀广州大臣的热血战斗。影片中,温生才作为先清醒看到“清廷腐败导致民不聊生”这一社会现实的人之一,以飞蛾扑火般的明杀去唤醒仍沉沦在麻木时代的人民,展现了革命者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观影过程中,大家随着每一次剧情的跌宕起伏,深刻感受革命岁月的艰难,无不动容,被革命先驱坚定信念、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动。

“温生才在被拷打审讯时回击两广总督的话语,让我深切感受到革命者无惧困境坚守信念的斗争精神。”观影结束后,党员陈先生表达了观影感受,“我要把这股精神融入以后的工作中,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动摇。”

西田社区党委书记表示,影片中折射出的腐败危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社区党委将把“廉洁奉公,拒不腐败”的理念贯穿社区工作全过程。社区党委还将组织社区干部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全体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以清廉党组织建设赋能社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燕丽 周浩桦]
上一条: 光明区2023年国防教育“六进”巡展暨征兵宣传活动走进公明
下一条: 李松蓢社区组织民兵参观学习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