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企业规范用工 马田街道举办法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傅正宇)为充分发挥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在辖区内重要调节作用,促进企业与劳动者建立和谐劳动关系,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辖区内50人以上重点企业负责人、人事专员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法律宣讲会。

马田街道举办法律宣讲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举办5场宣讲会,超过300人参加。宣讲会上,主讲律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围绕“企业用工管理和风险防范”展开普法,针对性地从“员工管理制度的制定”“搭建企业内部协调机制”“未规范用工管理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督促企业遵守劳动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优化企业内部劳资协商机制,完善企业用工管理制度。同时,主讲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科普不规范用工风险和相应防范化解措施,帮助企业剖析争议隐患和风险,提醒企业要规范用工。会后,律师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并派发相关法律宣传册,方便企业进行内部管理机制的优化和自觉普法。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马田街道将进一步优化调解机制,充分发挥“红色小分格”管理制度优势,加强对企业落实内部协商机制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编辑:谢燕丽 吴沁彤]
上一条: 城在光明① | 光明在造一座什么样的城
下一条: 马田街道坚持学干结合 开办安全生产专题青年夜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