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坚持学干结合 开办安全生产专题青年夜校

发布时间:2023-08-03 1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彭楚兰)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安全生产知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马田街道组织“薪火相传 披星扬帆”基改集训营青年夜校学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由从事相关工作近七年的应急管理办负责人授课。应急管理办负责人从“为什么要抓安全生产”“什么是安全生产”“怎么抓安全生产”以及“如何管理团队”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生动形象为各位年轻干部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深各级年轻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他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总结的一套安全生产检查方法“五查法”:一是查设备、环境隐患;二是查思想认识;三是查规章制度;四是查管理落实;五是查队伍能力。本次夜间授课有理论、有实践、有温度、有力度,使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教育、情感上受到触动、工作上受到启发,取得了良好反响。

最后,基改集训营学员们分享了自身经验和体悟,针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效能、小散工程监管、破解安全监管难题等方面展开交流,提出加强小分格诉求响应、用好“塔式微信群”宣传、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等工作建议。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红色小分格作为各项工作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各年轻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贯彻群众路线,通过红色小分格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下沉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着力降低分格内各项风险隐患,为纵深推进打造全区“智造先锋、创享新城、善治典范”的工作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谢燕丽 实习生梁婕郗]
上一条: 促进企业规范用工 马田街道举办法律宣讲会
下一条: 马田街道激发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活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