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激发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活力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黎卫玲 张小丹)暑期期间,马田街道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据悉,马田街道每年寒暑假都会对外招募青少年志愿者,激发辖区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活力。

马田街道激发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活力。

该项活动的开展,依托“一带多”“老带新”等方式引领青少年志愿者成为便民服务大厅的“社区助理”,活动地点分别为石家社区的志愿者U站、锦鸿花园U站、下石家党心引力驿站,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引导办理业务、U站执勤、协助老人办理业务等便民服务。截至7月,马田街道开展青少年志愿者活动超过600人次,服务群众超过3000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活动不仅树立了青少年志愿者正能量新风尚的良好形象,同时也给社区服务和社区发展注入了活力和新鲜的“血液”。接下来,将密切联系青年社会组织,整合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志愿活动,发挥“青”字头品牌活动作用,引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建设文明马田的火热实践中来。

[编辑:谢燕丽 实习生梁婕郗]
上一条: 马田街道坚持学干结合 开办安全生产专题青年夜校
下一条: 国科大深圳医院举行首届健康科普大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