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听得到、看得见、能参与,平安公明建设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3-10-11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张嘉敏 杨昌清) 近期,公明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平安建设手拉手,和谐生活心连心”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高频率、全方位宣传,全力打好平安公明建设“组合拳”,提升平安公明建设知晓率、影响力和号召力。

广联动,齐抓共管筑大局

在公明中学门口处,每到学校上下学时间,旁边的LED屏就会播放起平安公明建设的宣传视频,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在这段闲暇的时间中,时时都可以了解到平安公明建设的工作情况与知识内容。

“这样做很好,平安建设事关每一个群众,谁也离不开,耳濡目染下大家对公明的平安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的知识也受益匪浅。”在校门口等待孩子的黎先生告诉记者。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公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街道通过社区宣传栏、党群中心、驿站、公园、广场、商业街等实体阵地组成了一张具有覆盖面广、渗透力强的工作宣传网,让平安公明建设工作的触角向更广更深处延伸。同时广泛动员辖区民警、辅警、网格员、消防员、平安员、综治队员等多方力量协同联动开展工作,走进城中村、沿街铺面、夜市摊、园区、建筑工地等人流密集场所,与群众拉家常、话平安,讲好讲透平安公明“好故事”,为辖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平安公明建设”大格局树导向、添活力、开新局。

重宣传,精心营造大氛围

响鼓也需重锤。活动开展以来,公明街道以让群众“听得到、看得见、能参与”为出发点,通过入户走访、摆摊设点、开展主题讲座、知识竞赛、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法律法规等知识,不仅在辖区营造了浓厚氛围,更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公明建设的热情。

“现在街道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宣传,也时常在公园里参加过这些活动,我现在也知道了谨防电信诈骗、骑电动车戴好头盔就是参与平安创建,我要为平安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居民陈阿姨说。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平安公明建设系列宣传累计开展主题讲座40余次,普法宣传活动80余次,派发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8万人次。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建设重在日常、抓在经常。今后,我们会加大平安建设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以人民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宣讲好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在辖区营造“平安建设无小事,一言一行成大事”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路遇市民骑车受伤 网格员当跑腿帮买药
下一条:
返回